放肆闭嘴

绿蚁醅新酒,红泥小火炉

碎片

“啧”她的嘴里发出了一声轻响,却被完美的收纳进了母亲的耳朵,“我可不同意您说的那些,什么人品好,性格好。”她的手熟练的转动着方向盘,仿佛把这乡间的土路开成了国际都市的板油马路,鼻间的汽油味也变成了奢侈品店的香氛,“嫁人啊,一定要嫁有钱的,过得好不好又怎么样?一天一个包换着,不好也变好了。”母亲想了想没有说话。

母亲回来跟我讲这个事情,我也无话可说,世俗生活脱离不开俗事,对金钱心生羡慕,对权利心神向往,这本是人性,也是这个时代带来的风潮,或许人生追求各不相同,我很惧怕有一天我也会与其同化,我始终羡慕又崇拜那些走向相反道路的智者。我真正该拜谢的人对我说不能跪。我真正仰望的人却不需要我的仰望。我到底是一个卑劣的矛盾者。

评论